不吃药-专注学习三百年

JoJo坑底躺平/馋露伴老师的腰/但是库丘林老子仍然爱你!/不定时爬墙/cp特别杂/跨度特别大/心血来潮产粮

【华武】渡红尘·簪(一)

擅自产粮投喂一下刚刚找到不久的华山少侠 @闲谭梦落花
庆祝我终于不是单机了ヽ(○´∀`)ノ♪
顺便吹爆我家华山,真的超级可爱!!!

预警:
自设华武
夹杂其他cp私货就不单独打tag了【目前只有齐风】
文笔不好见谅

华山是从小听着侠盗劫富济贫的故事长大的,那个时候他还没入华山门下,对于那些快意恩仇的故事已经背的滚瓜烂熟,五六岁就会拿着筷子有模有样的比划,信誓旦旦的站在桌上说自己一定要成为一方游侠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长大之后逃过一场饥荒,用两个馍馍救了一个流浪汉,那汉子蓬头垢面,一双眼睛却亮的吓人,一边狼吞虎咽的啃馍馍,一边听他叨叨自己的武侠梦,听烦了就在脏兮兮的衣服上擦了擦手,随手捡起一节枯枝划了个起势,行云流水般舞出一套剑法,太阳划过枯枝边缘晃得他眯了眯眼,竟错觉剑光一闪,像是有风雪十里霜,又像是有寒潭千层浪。

他求着汉子收他为徒,那汉子没应声,他便就跪在地上不起来,最后那汉子把一根剑穗给了他,让他上华山去,末了又添上一句。

"你只说,要见风无涯。"

最后那三个字他念的最为清楚,像是要把这名字刻在什么地方那样慎重,又像是要生生止住叹息那样决绝。

那时他不懂这些感情,兴冲冲的带着剑穗拜入华山,入了鸣剑堂,后来他才知道他遇见那流浪汉是他的师兄,华山七剑之首,下山游历四海是为给被自己误伤的师弟找治腿的方子,只是回头再想找人已经无从下手。

华山现在是名副其实的华山了,每日濯剑修炼心性,与同门切磋武艺,时不时再打打武当上门讨债的弟子当做额外课业,在冰天雪地间磨去了冲动稚气,多了几分浩然与锐利,唯一没变的还是那颗劫富济贫的侠盗之心。

刚入门时高亚男师姐的三个问题他一直记得——

路遇寒士当如何?解衣衣之。

路遇不平当如何?拔剑斩之。

待同门袍泽当如何?进退与共。

所以他还没被允许下山历练的时候,就常带着剑偷跑,跑也跑不远,顶多是在山脚下的镇子里喝茶听书,寻着机会去衣寒士、斩不平,他长的俊俏,眉宇又透着英气,刚下山时大约还有些拘谨,在山下摸爬滚打惯了就放得开了,与茶馆的小二沽酒的娘子打成一片,叼着根苇草挑唇一笑就自带一番风流。

今日他像往常一般在茶馆要了碗粗茶,等着听说书先生接上回没说完的故事,忽然听得小二高叫一声道长,其他人伸长脖子去看热闹,他却一个机灵,这是被催债催成的条件反射。

进门的果然是个武当,白衣胜雪,黑发如绸,只在鬓边留有一抹飞霜,眉眼间的温润又化去了这身行头自带的凌冽锐气,直教人觉得亲和。

怪人。

华山默不作声的想着,自己也不知道是说那道长自带的亲近劲儿怪还是独自在茶馆里静静的坐了一下午怪。
等华山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今儿的故事一个字都没听着,光琢磨那道长去了。

啧,茶钱白花了。

华山心疼的咋了下舌,看着天色不早人都三三两两结伴离去,心里的郁结又多了几分。

他又不住往那道长的方向瞥了几眼,道长一下午没说几句话,偶有上前搭讪的也被温温的笑着推辞了过去,只是老神在在的喝了一下午的茶,华山眼尖的瞧见那粗瓷碗里装的却是上好的碧螺春,与自己碗里粗茶的茶渣有云泥之别,又咋了声舌,眉峰一挑便有了主意。

等了半晌,那道长见天色已晚,从随身的钱袋子里摸出散碎银子给了茶钱,起身理了理衣袍将要离去,华山瞅准了道长放钱袋的位置后就慢条斯理的将几个铜板排在桌上,先问小二要了个小袋,又溜到茶馆后院往里面装了些石子,就迈着大步哼着小曲儿往道长的方向走,道长的步子沉稳,略慢他一筹,两人擦着肩这么过去了。

等华山绕了路再折回去,道长早已走远,看着四下没人将手一翻,手上赫然是道长傍身的钱袋。

钱袋到手,华山掂了掂重量,沉甸甸的,至少五十两。
华山用这笔钱置办了些衣料被褥和吃食糖果,不够的还将为数不多的私房钱也搭了进去,一边摇头感叹着武当多金,一边带着一大堆东西掐着时间往巷子深处走。

再拐个角是个废屋,潮湿阴暗的屋子里面已经有一些孩子在里面扎堆了。

孩子们见人来也不怕生,呼啦一下围过来,一口一个大哥哥叫的亲热,华山把东西放下挨个揉了揉脑袋,让大点的把东西分了下去,末了点点人,发现少了几个。

"唉,小九他们呢?平时这几个臭小子不回来的最早吗?"

"今早小十说城东多车马行人,行乞得的钱必然要多些,就带着小九他们去了,还说为着多得点钱会回来晚些。"

说话的是一个约摸九岁的孩子,是这群孩子中年龄最大的,话音刚落身边一个小的就跳着骂了起来。

"还不是城西的徐瘸子那帮狗杂种,仗着人多要赶我们还抢我们的钱,小九他们还被打过几次!呸!什么玩意儿啊!下次再见到他老子一定要把他另外一条腿给打瘸!"

"小四!"

大一点的皱着眉呵斥,语气里却没多少责备的意思,听的华山一笑,伸手揉乱两个孩子的头发,又顺手拍了拍。

"我当什么大事,你们把糖分了,我去找他们。"

说话间已经一个轻功跃上屋顶,踏着屋檐掠了出去。
然而华山嘴上说得轻巧,心里还是暗自担心,城东多车马不假,却也鱼龙混杂,万一出个意外——

好在,他只是多虑了。

——————————————————————————
今天太困了先把写好的放上来
还没有写到我最想写的片段稍微有些遗憾
不过第二章也快了√
清锋,贫道的投喂可还满意?【笑】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w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