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药-专注学习三百年

JoJo坑底躺平/馋露伴老师的腰/但是库丘林老子仍然爱你!/不定时爬墙/cp特别杂/跨度特别大/心血来潮产粮

【戚顾】新酿酒

预警:
没有剧情
单纯想无脑吹两人颜值(并没有吹出来)
存在诗词乱用现象
慎入

“酒?都被我喝光了,哪里还有。”

顾惜朝撑头倚在桌边笑的得意,顺手冲他亮了亮刚喝空的酒盏,这酒甚烈,在白玉似的肌肤上染起烟霞,如画眉眼间又氤着三分醉意,青衣濯濯如春渡月下柳,韶举轩轩若云染山涧霞。

戚少商抱着手臂,视线在地上两个倒了的酒坛上滚了一转,又落在桌边似醉非醉的人身上,平日里一双凌厉鹰眸被烈酒浇出半寸雾气,眼神却还清明如许。

不错,酒量见长。

他嘴角的笑意刚显露头角,复又兀自压了下去,眉峰一皱故意沉声反问。

“当真没了?”

“自是当真。”

“那若被我找出来——?”

那被戚少商拉长的尾音让顾惜朝本能的警觉,可惜绵长酒劲像在思绪里笼了层轻纱,让他琢不动磨不透,索性反手倒扣了酒盏扬眉嗤笑一声。

“呵,你若找得出来,那便由你处置,我再连带着这喝了的加倍奉还。”

"好!"

戚少商这声应的又快又响,掩着的笑意终于露了出来,奸计得逞的模样让顾惜朝不禁怀疑自己还没把大当家的藏酒喝干净。

这屋里还有什么暗道不成?

顾惜朝人尚未醉的彻底,略略扫过屋里几个角落,没窥见什么门道,视线又落回四处敲敲打打的戚少商身上。

只见那人踱着步子在屋里绕了圈,走到了窗边又伸手叩了叩雕花的木阑干,顾惜朝听了听,不徐不疾的三下。

窗外忽有振翅声,两三惊鸟负月而起乘风乱入竹林,戚少商偏头看了看,扬眉哼笑一声,侧过身让出半边月色,清辉皎洁与一袭白衣浑然天成,身姿劲挺像把落了霜的利刃。

朗朗明月入怀,一派英雄气概。

"大当家的,酒呢?"

顾惜朝也笑,也学着他不徐不疾的用指节叩了三下桌面,胸有成竹的追问。

"不急,还得再酿酿。"

再酿?

顾惜朝一愣,露出些许迷茫的神色,往常他反应极快从不把思绪放在脸上,如今酒劲慢慢上来,整个人如履云端仿佛也要软作一缕轻云,意识却还是清晰的,三魂七魄像只留了半缕在此,其余散落红尘又被一双手细心拢了起来捧在手心上。

那手带着厚茧,是握剑的手,旗亭一夜这双手以烈酒洗剑舞出半壁江山,点足绝顶间云海翻腾隐约有龙吟阵阵,剑影寒光中犹见大漠狼烟黄沙漫漫,金铁破空携着三尺血溅斑驳枯骨,那手最后划了个"一"式,伴着"铮"的一声弦音,最终举重若轻的拢起他散在肩头的一缕卷发。

如今一派英雄气概的人手里仍拢着卷发,却见那一表人才器宇不凡的书生已神游太虚多时,眉眼山河像是什么都能映出来,又像是什么都盛不下。

"顾惜朝。"

他低低的唤他。

"大当家的。"

顾惜朝回神应了声,带醉的笑意顺着尾音抖落了出来,抬眸邀窗外明月与身前白衣入山河眉眼,月色与河山具融为一处,天高地迥却独独留下一人鲜衣怒马意兴风发的影子,只将双眼盛的满满当当,再容不下其他。

问此春、新酿酒何如?

今朝熟。

戚少商满足的一声喟叹。

“好酒。”

————————————————————————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w

评论(1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