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药-专注学习三百年

JoJo坑底躺平/馋露伴老师的腰/但是库丘林老子仍然爱你!/不定时爬墙/cp特别杂/跨度特别大/心血来潮产粮

【戚顾情书】难忘思量

情书活动第二棒大概?

错过了点时间不过重在参与嘛w

事先声明,这确实是情书来着x

短小预警

ooc预警


戚少商,你怎么还不死?

当初连云之乱,你中了箱子燕寒毒,又在侧腹受我一刀,本是穷途末路,最后竟让你逃了。

霹雳堂本欲杀你,布下天罗地网你本插翅难飞,不曾想雷卷临阵倒戈,助你脱阵突出重围,又让你逃了。

毁诺城也要杀你,城外机关黄鹤之飞尚不得过,恨你入骨的息红泪却不惜以破城为代价护你无恙,还是让你给逃了。

你怎么还能活着呢?

那些计划天衣无缝,却总能被你找出九死一生中的一线生机,天道着实不公。

你若不死,我如何平步青云?

你若不死,这千里血债如何了结?

你若不死——


罢了,你还是不要死。

茕茕独立形影相吊的滋味不好受,二十余载我都这么受过来了。

我可不像戚大侠,走到哪里都是众星捧月挚友红颜遍布五湖四海的。

报国无门,投书无路,功名被革,壮志难酬,低贱到了尘埃里。

你们都说,天道如此,我却偏偏不甘心。

凭什么?

凭什么我顾惜朝要任人践踏?

凭什么我要按着天道的意愿行事?

我非要走我自己的道不可。

我之道,不过一个"争"字。

与天争,与世争,与人争。

既然我想要,那便去取,不惜任何代价!

其实,我要的不过是那柄逆水寒罢了,相爷却要杀你。

大当家的,我还是愿意叫你大当家的。

你是第一个把那本书看完看懂的人,也是第一个懂我壮志赏我才略的人。

我一生没有朋友,那些庸人嫌我身出贱籍,我亦嘲那些庸人蠢顿愚笨。

但是旗亭酒肆一夜,我是真心想与你做知己,抚琴舞剑,饮酒畅谈,好不快活。

即使是在那段浸着血影刀光的日子,也不能磨灭分毫。

你……和他们不一样。


大当家的,我还没有和你喝够酒。


————————————————————————

顾惜朝的笔锋顿了顿,墨色在纸上晕成一片,他突然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写这种无趣至极的东西——寄不出去,却又舍不得毁。

菱唇抿了抿,最后漏出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息,顾惜朝细细的将信纸折了起来,藏在无名的剑袋里。

从此之后,剑锋自藏思量。

——他此后大约再也杀不得戚少商了。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